成长进行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07浏览次数:199

  周三到上海戏剧学院参加07年上海市高校暑假社会实践的表彰大会,会议结束之后观摩了由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自编自演的话剧--“成长进行时”。我觉得不枉此行,这个剧还真不错!
 
  本剧由上海戏剧学院“玩偶之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改编而成。它讲述了三名文化志愿者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作为一群孩子的戏剧老师,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将一群来沪务工人员子女引入了童话般的戏剧殿堂,而与此同时,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也面临着即将走上社会的成长考验。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这些文化志愿者会如何选择?在爱情和事业之间,他们又会何去何从?
 
  幽默和情感真挚是这部舞台剧的最大特点,这让我们在场的大学生也在舞台剧中思考着自己的成长进行时。

  伴随着成长,烦恼逐渐增多,我们越来越感觉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是那么的巨大,觉得舞台剧中有段关于了理想与现实的台词,说得非常漂亮,可惜没能够记下来。成长中的快乐或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那份甜蜜,相同的是,成长中的种种烦恼也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其中的那种不快。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人生有了它才有滋有味。

  正在成长,正在体验那种充满欢乐和烦恼的美妙。

  不知道这舞台剧有没有得下载,真的很不错,适合和值得我们看。(编辑/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