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戏文系读书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6浏览次数:141

  2010年04月22日中午12:00,由戏文系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宣传部承办的第一届戏文系读书会在红楼207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会这一形式,为我校戏文系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09戏文班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读书会的主题是“读书,品味人生”。我系学术实践部部长陈梦梵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读书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由09戏文班的班干部带头积极发言、主动上台表演,立刻让会场笼罩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学生会学术实践部和宣传部为这次读书会做了积极准备,采取了灵活生动的活动方式,一改读书会简单、死板的固有形式。到会同学们在欢乐气氛的带动下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介绍自己最喜欢的文章,声情并茂地朗诵好句、好段,真正形成了“爱读书”、“主动地读好书”的学习氛围。

  发言中,同学们各展雄风,慷慨激昂。展示者们从自身对介绍的书籍(电影等)的独到见解出发,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著作本身的震撼力,更是对书中(影片中)人物的无限感慨。同学们从阿富汗小说《追风筝的人》中发人深省的“为你,千千万万遍”谈到看完诙谐的漫画《西蒙的猫》后产生对自由和幽默的感悟,再谈到对极具中国古典美的音乐剧《蝶》完美演绎的感慨,最后谈到电影《美丽人生》中的清新又不失温暖的质感等等。讨论中,在大家的提议下,由前一位发言同学点名后一位发言同学的新活动形式出现了,同学们高涨的情绪和欢乐的气氛不断掀起读书会的高潮。本届读书会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

  读书论英雄,书香满经贸。读一本好书,馨香满怀;写一段心得,畅叙幽情。让我们在学余之时好读书、读好书,继而开拓视野,丰富人生。同时,敬请期待戏文系五月读书会的精彩表现!(文/08戏文 陈梦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