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培训小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6浏览次数:204

  通过寒假和开学以来的世博志愿者培训,让我知道了志愿者所要求具备的不仅仅是一腔热情那么简单,还要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专业素质,要用专业的眼光对待一切事物。

  一项项的培训,最让我记忆忧新的应该是红十字急救,我学到很多从来没接触过的知识,对于我们80年后的独生子女来说,从小到大都受到家长无私的关爱与照顾,很难独立应付困难,我曾经看到同学被玻璃划破手指因为不懂得简单的包扎止血束手无策,也看到过在球场上因摔伤导致骨折的同学,因为不懂急救知识而导致伤势加重,我们常常在说自我保护,然而由于我们应急知识的缺乏,在灾害发生时却不能及时处理,连自身的安全都不能保障,更别说去帮助他人。身为世博会的志愿者就更应该具备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用力和常识了。

  上周的培训项目是大型活动环境下工作与应急处置技巧,因为是最后一天的课程,同学们都格外认真地听着讲师的教导,在理解的基础上做着各自“独特”的笔记。世博会是世界文明的盛会,是情况复杂多变的大型活动,因此“大型活动环境下工作”与“应急处置技巧”这两项课程就显得尤为实用与重要。经过一天的学习,很多同学都和我有同样的感觉,那就是受益匪浅,对于即将上岗服务的信心也增加了。

  最后,我觉得作为志愿者,仅凭热情和一时的冲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仅要行动,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提高自身为社会奉献的本领,还要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推动志愿事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世博会的志愿者,我们都觉得非常骄傲,也十分庆幸。我们怀着踌躇满志的心情,自信满满地接受着培训,也意味着接受一切挑战。经过培训,我了解到作为一名志愿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只要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再加上一定的技术,就一定能做好一名世博志愿者。

  愿世博之旅在我们的努力下精彩纷呈!(文/07戏文 崔曼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