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新时期大学生时代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230

  2010年10月23日下午,我系08级戏文班学生黄良豪同学于回家的路上因见义勇为而英勇负伤。

  据他讲述,当日下午,他在学校上完党课培训班后回家,在常熟路地铁站附近遭遇窃贼。虽然黄良豪同学没有遭受经济损失,但是当他发现没有得手的窃贼继续向他人行窃后,立即勇敢上前制止。没想到窃贼穷凶极恶,掏出匕首将黄良豪同学的左手刺伤,可黄良豪同学仍然紧紧抓住窃贼想要报警,但由于势单力薄,窃贼再次挣脱他,在扔下赃物之后,与同伙迅速逃离现场。

  近日来黄良豪同学的英勇事迹备受瞩目,班级里专门为他开了表彰会,系里也委派辅导员刘颖老师发放了慰问金。老师们纷纷赞扬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好小伙”和“敢作敢为的小英雄”。但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伸张正义的同时要量力而行,我们既鼓励黄良豪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让我们共同祝愿他早日康复!(文/08戏文 陈梦梵;编辑/易杰、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