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学生庞鸿中篇小说集获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

2011-08-1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10浏览次数:229

2011年度第一期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名单于日前揭晓,我院戏文系学生庞鸿的中篇小说集《刘大凡和她的同学们》榜上有名。
庞鸿是戏文系08级在读学生,平时学习勤奋认真,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曾获2010年国家奖学金;并于2010年至2011年期间,经选拔赴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她从高中起就热爱写作,大学期间,在学习之余仍坚持小说写作,《豆腐店三日》《想飞的蝴蝶》《五星期先生》等小说分别在浙江、上海等地获奖与发表,并于20103月至6月被聘第二届浙江省十大校园新写手初赛与复赛评
庞鸿收入小说集的这几部作品大多描写中学生校园生活,文风自然优美,内容贴近现实。《刘大凡和她的同学们》就是其中之一,它讲述了当手机与短信介入情窦初开的中学生情感生活后所引发的戏剧性故事,对于文中其貌不扬的主人公,将她渴望受人关注的内心刻画得相当细腻。该文曾于2009年在上海《巨人》杂志发表。
2011年春,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儿童出版社与作者联系中篇小说出版事宜,并将12万字稿件上交送审,最终通过评审,获得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
即将出版的中篇小说集《刘大凡和她的同学们》,选入了她三年以来的优秀作品,正如出版社编辑所说,庞鸿的文章充满灵气。对于她的第一本小说集,我们也充满期待。(文:林茜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