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感动成长》——戏文系学生会组织10级经典书目阅读报告会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8浏览次数:154

2010年12月22日中午,《经典阅读·感动成长》——经典书目阅读报告会暨知识竞赛活动在红楼403教室举行。我系副主任汤逸佩老师、刘庆老师,10级艺术教育专业班主任沈亮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学生会学术实践部全程策划安排,由学术实践部部长陈超同学主持。进行讨论的书目为:《艺术哲学》(丹纳)、《我的艺术生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艺术创造论》(余秋雨)。
《经典书目阅读》作为第三课堂教学课程,由校教务处统一管理,各院系自主教学和考核。本次活动一改往年拘谨的师生问答面试的考核方式,以茶话会的形式营造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调动同学们自由讨论的积极性,妙趣横生、精彩纷呈。
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部分由09级戏文系的万佳,周晓燕,冯雪,汪海鸣四位同学与一年级新生分享她们的读书心得与阅读方法。四位同学从各自的角度与感受出发,讲解精彩,互相争鸣,给予了一年级同学很多阅读的指导,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第二部分由10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多人小品与戏文专业的DV短片展映组成。旨在通过两个专业同学对本学期学习成果的展示,了解彼此教学内容的不同,互相切磋和学习。
第三部分为整个读书活动的核心内容。一年级的全体同学分成小组,每组分工合作,由出题组、答题组、讨论组以及读书心得写作四部分构成。现场,同学之间相互出题进行问答,老师也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即兴进行提问并加入讨论。不仅形式活泼,而且探讨深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读书报告活动圆满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对这样的形式来进行经典书目的阅读与讨论非常新颖有趣,也都希望在今后能够用更多生动活泼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共同阅读,共同进步。
 
 
 
 
(图/10戏文:张哲玮;文∕10戏文:汪旭;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