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喜迎2012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31浏览次数:255

8月30日,上海戏剧学院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系51名新同学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从全国五湖四海齐聚而来,跨入上海戏剧学院大门,开始他们大学快乐的旅程。
在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的带领下,8月29号下午来自11戏文,艺教两个班的十多名志愿者同学提前开始了准备工作。30日上午7点左右,刘颖老师,付小萍老师带领各位志愿者提前在上戏剧院布置好工作任务等候新同学的到来,八点左右陆续有新同学在家长或亲友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报到,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对报到流程进行了细心详细的指导。所有同学有条不紊的办完了各项入学手续,最后顺利入住学生公寓。戏文系主任陆军老师,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也来到报到现场进行指导。最终我戏51名同学都顺利的完成了入学报到。
 
下午四点钟左右刘颖老师带领志愿者同学给入学新生发放了大一教材,课程表以及军训服装,所有的同学很有秩序的领取了自己的东西并返回宿舍休息。
傍晚6时,我系新生见面会在红楼206教室隆重举行。系主任陆军老师、系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系副主任汤逸佩老师、刘庆老师,12艺术教育班主任付小萍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戏文系秘书林茜老师、万青老师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系辅导员刘颖主持。
首先,刘颖老师对参加见面会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一一介绍,之后各位新生相继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认识,取得初步的了解。每位同学都展现出了来到上戏见到老师和新同学们的喜悦心情。之后,各位领导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首先付小萍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进行了再次的欢迎,并且简单的强调了下一步的学习任务,期待大学四年的美好学习生活。林茜老师同样对同学们将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接下来汤逸佩,刘庆老师分别从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对新生们将来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提出要求。紧接着系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告诫同学们步入上戏首先要学会做人,希望大家通过聊天的方式与老师与同学相互的了解,如创作戏剧一般,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戏文系主任陆军老师做了深刻的总结,陆老师首先请三位家长发言提出意见,三位家长对学校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支持和肯定并对孩子给予了期望。之后,陆老师在简要介绍了戏文系历史、现状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安全、快乐、担当”的具体要求。
 
 
新生见面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新的一学期即将开始,大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2012级的新生们即将在上海戏剧学院这片艺术的海洋里快乐的遨游。
 
(图/11艺教 毛之焱;文/11艺教 李西祥;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