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话发展——提升自身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主题组织生活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7浏览次数:155

2011年4月26日中午,作为校学生党总支“创先争优树旗帜——优秀支部生活观摩评选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我系学生党支部策划的“创先争优话发展——提升自身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主题组织生活在红楼207成功举办。我系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导演系学生支部和研究生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学代表也前来进行了观摩。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颖老师也参与了活动讨论。
活动由刘飞同学主持。第一个环节是“观摩影片学党史”。同学们观摩了影片《历程》,共同回顾了从建党直至改革开放我们党发展的历史和功绩,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第二个环节是“争先恐后推先进”——谈谈身边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事迹。刘飞同学以班长陈梦梵同学为例抛砖引玉,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平凡却又感人的先进党员事迹,并以此作为镜子,自我批评了自己的不足。第三个环节是“畅所欲言谈期望”,根据PPT中准备的关键词,党员同学们纷纷对理想中的家园——上戏应该具备哪些特点进行了畅谈。孙宽同学以自己的留学经历现身说法,对比了国内外高校的差异,提出了无论是学术、还是大学兼容并包,都需要建立在说真话和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使大家深受启发。第四个环节是“共建家园谋发展”,党员同学们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学校建设中的先进性和能动性进行了积极地讨论。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通过这样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形式,广大的党员同学们不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时也通过探讨更加明确了如何在大学中发挥一名党员学生的先进性。相信我系的党员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图/08艺教 范琦;文/08艺教 王海龙;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