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我系2012级新生结束军训返校开始新学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2浏览次数:137

9月9日早上,我校2012级新生离开上海健生青少年活动基地,踏上返回学校的旅程。这宣告着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的圆满完成。在为期八天的军训中,新生们接受了军事队列训练、军事理论教育、急救知识教育、安全教育和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并于9月8日在基地进行了军训阅兵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楼巍等校领导参与了阅兵仪式并对受训学生进行了检阅。
9月9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2012学年开学典礼结束后,我系2012级的两个专业班级,在辅导员刘颖老师和班主任郭晨子老师、陶非老师的组织下分别召开了简短的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进入到良好的学习状态。辅导员刘颖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对于学生党支部和学生会等组织的功能与职责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班主任老师则针对所带班级的不同特点,在专业学习上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郭晨子老师要求戏文班的同学能够一直保持对文字的尊重与热爱,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陶非老师由于是第一次与艺教班的同学见面,因此通过活泼的自我介绍的方式,了解了每位同学的特点,鼓励同学们发挥个人的特长,在艺术教育的专业上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带着老师和学长们的期盼与希望,我系的51名新上戏人、新戏文人满怀信心踏上了新的旅程。
(文/12戏文 姜赫;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