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上海戏剧学院2011年辩论赛我系代表队精彩呈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5浏览次数:345

2011324下午三点,上海戏剧学院2011年辩论赛进入初赛第三场。由10级于佳艺、谌桔、胡棪慧和09级吉星瑶四名女生组成的辩论队代表我系迎战创意学院。此次的辩题为“艺术创作是内容为王,还是技巧优先”。正方创意学院坚持“艺术创作内容为王”,我系作为反方坚持“艺术创作技巧优先”。随着双方一辨陈词立论,一场唇枪舌战拉开序幕。

虽然正方气势逼人、言辞激烈,但我方同学坚持自己的立论观点,逻辑清晰,分析深入,特别是三号辩手胡棪慧同学,面对对方辩手的多次点名提问,仍能从容不迫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引经据典,结合实际,层层推翻正方观点,展现了杰出的辩论才能。

由于缺乏经验,我方同学面对正方强大的气势未免有些紧张,没有抓住正方逻辑上的漏洞,错失了几次绝佳的反驳机会,最终以81:85惜败。虽然没有进入复赛,但相信这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为同学们拓宽眼界、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10戏文:薄红林,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