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漫谈•励志” 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30浏览次数:180

2011年6月16日,由组织部、离休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的讲座——“戏剧漫谈·励志”在佛西楼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原《戏剧艺术》编辑部主编、戏文系校友夏写时老师。上海戏剧学院组织部长邱中岳老师,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颖老师及我系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夏写时老师从“什么是大学精神”入手,从大学精神的共性、“自由”和“民主”等方面来讨论了大学精神的内涵,提出大学精神的共性应该是“求知精神”。夏老师认为大学精神既应当是历史的又应当是当下的,不仅应该具有传统积淀,还应当具有时代的风貌,一所艺术院校应该有它独特的艺术精神。最后,夏写时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他鼓励大家除了专业课之外,需要对知识进行链接和延伸,最为重要的是要有健全的信仰,有合理的理想,有坚定的意志,有正确的理念。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从知识、精神、人格等多方面全面提升自己。
 
 
(图/07戏文:崔曼芸;文/08戏文:刘飞;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