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艺术小型交流会第二场热烈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7浏览次数:147

4月26日周二中午11:45,由我系学生会学术实践部策划组织的“戏文系学生戏剧演出观摩季暨辩论实训活动”中的口语语言艺术交流专场第二场在红楼401教室热烈开展。我校电视学院08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马聪同学仍然受邀担任此次交流的主讲人。我系10级戏文专业和艺教专业的部分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内容是:新闻故事播报。马聪同学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目前新闻播报的趋向和不同特色。之后,同学们依次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新闻事件口语化的讲述出来。同学们在播讲新闻故事的时候出现了不少问题,如主题分辨不清,新闻重点不明确,吸引力缺乏等等。就此,马聪同学一一针对每位同学的新闻播讲进行了简单的示范,并帮助大家分析每则新闻讲述时应当突出的关键点,使原本枯燥的新闻变得重点突出,生动简洁。同时,对于一些具有社会讨论意义的热点新闻,马聪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角度,给大家很大的启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系10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两次的学习与交流,大家在口语语言的艺术表达方面收获颇丰,这对本专业的文字创作也深有裨益。
 
 
 
 
(图/10戏文 汪佳莹;文/10戏文 王博文;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