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2013级学生习作获“中国梦”小戏小品创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2浏览次数:193

由上海戏剧家协会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主办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小戏小品创作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于2014722举行,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两部、二等奖四部、三等奖六部及优秀奖八部。我校戏文系2013级戏文班于嘉惠子创作的《送礼》和刘畅创作的《父亲》均荣获创作三等奖。

本次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到了45位作者的86部作品,经过初选,39部作品进入复评阶段,再进行择优挑选,最终,12位作者获等级奖。

于嘉惠子创作的《送礼》讲述了在医患关系异变的今天,医生拒收红包这一出乎意料的行为使家属无法接受,无奈,医生只好扮演“坏医生”的角色,几番周折后,家属看到了这个原本也收过红包的医生,在经过内心挣扎和一次心灵洗礼之后的醒悟与改变,使家属相信如今还有医德在。

刘畅创作的《父亲》讲述了为了女儿逃狱的毒贩父亲绑架了当初抓他进监狱,并间接导致妻子难产而死的警察的女儿,仇恨却在一次次枪举起枪落下中被警察收养了毒贩的女儿这样的真相融化,他们不是毒贩不是警察,只是一心想要保护女儿的父亲。

(文/林茜;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