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赵颖编剧作品《海岛来信》在2016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项目剧本朗读会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76

1127日、124日,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项目剧本朗读会在沪举行。该活动旨在向各文艺院团推荐2015年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项目资助的12部舞台剧剧本作品,接受戏剧界专家学者的检阅。

124日下午一点半,剧本朗读会第二场在上海文艺活动中心举行。作为此次朗读会唯一的军旅题材,《海岛来信》是我系2013级赵颖同学根据她大学入伍的真实经历创作,讲述了四个九零后女兵的军营蜕变励志故事。

《海岛来信》剧本指导熊源伟教授,此版演出导演马远,由熊源伟戏剧工作室制作完成,该剧将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创新结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绿色青春。虽然只是一场朗读会,但该剧完全脱本呈现,演员表演真挚感人,展现了原汁原味的部队生活,现场观众也被带入到该剧扣人的情境当中。据悉,《海岛来信》正在进行上海市高校及部队巡演。

2013年上海市青年编剧扶持项目创设以来,这样的剧本朗读会已成为基金会青年编剧扶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给热爱戏剧创作的青年剧作家和青年学子一个实践孵化的平台。

                                                           (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