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会,关注特殊群体

——记09戏剧学社会实践汇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9浏览次数:191

1228,我系09级戏剧学专业在红楼207进行了本学期社会调查与研究课程的总结汇报,易杰老师、徐英子老师和林茜老师出席了本次汇报活动。本课程旨在通过让学生深入社会,进行调查和研究为今后的创作和理论研究提供素材,打好基础。从汇报展示的成果来看,09级戏剧学专业的同学均认真的完成了本课程的任务,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丰。

本课程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从不同的视角对不同的社会特殊群体进行了关注。如李晴小组以女校学生的两性观念为主题,唐宁对社会中“剩女”这一特殊群体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冯雪小组则以上海高校的业余社团作为研究的对象。整场汇报大家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大家普遍表示,之前的学习偏重于理论,很少能深入到社会中去,这个课程给大家了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自主的选定一个课题,深入社会,调查研究,对大家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在这个过程中,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信息处理和分析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调查的过程中以及调查的结果都可以作为很好的创作素材。

最后,易杰老师和徐英子老师对本课程做了总结。在肯定大家成果的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对于社会的特殊群体时刻保持着一种敏感度,深入社会,关注特殊群体,无论是对创作还是理论而言都是非常必要的。

 

(文/杨光;编辑/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