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育戏剧工作坊示范观摩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139

艺术教育专业作为一个年轻的专业,在教学与学习上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摸索,在学生的思政教学中,道德工作坊是一个亟待挖掘的范畴,而我校学生处也在此领域开始进行积极的探索。依托专业优势,我系学生会已经连续两年在一年级同学当中开展教育戏剧工作坊的活动,旨在通过此种方式,一来为高年级的艺术教育专业同学创造专业实践的机会,二来也是对一年级新生进行的一次集体的思想教育和团队心理辅导。
2012年4月12日下午13:30,由我系10级艺术教育专业同学精心准备的三组工作坊在红楼401、403和图书馆北1号形体房分别展开。主题分别为:《大学生活中学习专业知识重要还是进行社会实践重要》、《耳朵飞了——寻找曾经忽视的声音》、《龙女新娘——道德选择的两难》。工作坊的引导者全部为我系10级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参与者为我系11级全体同学。为推动教育戏剧工作坊在思政教育方面的普及,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徐咏老师、团委书记陈云老师以及学生处、团委的其他负责老师、各院系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选取的工作坊主题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在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虽然在工作坊的实际操作过程中10艺术教育专业同学还存在不足,但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对于工作坊的构建与把握已经熟练。11级同学也第一次对工作坊有了整体的印象,在工作坊结束后,10级艺术教育班主任、工作坊指导沈亮老师为11级同学解答了他们长久以来对于艺术教育专业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

(文/付子萱;图/曾竞萱;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