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国旗共飞扬”——我系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140

由我校学生党总支发起的“青春与国旗共飞扬”主题升旗活动本周我系接棒。4月23日早上7点,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我系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以及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颖老师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出旗与升旗。六名护旗手同学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杆,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招展。
随后进行的是国旗下的讲话。首先发言的是升旗手10级戏文专业的杨开太同学。4月23日是杨开太同学的生日,也是大戏剧家莎士比亚的生日。非常巧合的是,我校的旗杆后正肃立着莎士比亚的雕像。作为学习戏剧创作的同学,能在这样有意义的日子和场合升旗,杨开太同学深有感触,他以莎士比亚的名言寄语自己,也与到场的同学们共勉。
随后,由我系学生党支部支委、08级戏文专业的苏杭同学发表感言。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班的同学,苏杭同学的发言朴实而真切,她以龙应台的小渔村做比喻,畅谈青春,畅谈梦想,怀想在上戏的求学时光,寄语同学们“勇敢追梦,且行且珍惜”。
升旗仪式的最后一项,是每位参与的同学宣读事先交换的其他同学的“青春理想感言”并送上祝福。
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意识,铭记了建国奋斗历史,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操,同时也增进同学之间彼此友谊,提升了戏文系的整体凝聚力。
 
 
 
 
(图/10戏文 王博文;文/10戏文 周子琪;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