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99

    2018319,在支部书记刘颖老师的带领和主持下,我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的工作,赵慧怡、周依妍、施敏学、于锐哲等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尤其重点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并发表了各自对于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的认识和学习感想。之后则开展了谈心谈话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有的谈到了自己假期里的所见所闻所想,有的则谈到了自己最近对于党的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戏文系学生支部党员同学之间的思想交流。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每位党员对自己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实践和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周依妍同学指出由于自己在2017年度进行了半年交换生学习,错过了一些党总支的活动和会议,自己对于理论思想的学习不够深入,还需加强;于锐哲同学则表明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够强,缺乏自主学习的精神;赵慧怡同学和施敏学同学则是针对自己作为班干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认为自己的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作为学生党员要更多的服务于同学,成为同学中的先锋者。对于各自的不足,大家交换了意见,并互相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之后,大家进行了匿名的民主测评。

    对于我系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大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对于活动形式不够多样性,不够活泼,群众参与度不够高,积极性不够等问题,大家进行了头脑风暴,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初步方案,日后大家还将再组织讨论会,完善方案,落实方案,力求将党支部的活动越办越好,形成长远可行的活动方案。

 

   

    创意支部大赛是每年支部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今年的创意支部大赛,施敏学同学提出要结合戏文系的特色,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思想中出发,从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中的引经据典出发,学习党的十九大思想和重要讲话,让同学们在提高文化素养的同时加深思想学习。

    会后,大家一起前往上海影城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合影留念。

 

 

(图、文/14戏文 周依妍;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