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生命真正的使命”——记参观中华艺术宫与上海当代艺术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214

10月26日,戏文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2级学生参观了中华艺术宫与上海当代艺术馆。戏剧影视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教授朱国庆老师、12戏文班主任郭晨子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
下午1点30分,同学们准时出发前往上海当代艺术馆,参观正在举行的2012上海双年展。同学们自行在展馆中进行参观。本次展览的主题是“重新发电”,主题展由“溯源”、“复兴”、“造化”和“共和”四个板块组成,分别展示了作为社会动员者的艺术,作为历史的重访者与重写者的艺术,作为能量的变压器与转换者的艺术,以及作为社会组织者的对话和交往的艺术。同学们在参观中深切的体会到了来源于生活中的艺术的强大魅力,尤其是“溯源”板块中一句“艺术是生命真正的使命”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增强了大家对于艺术无限追求的信心。
结束上海当代艺术馆的参观之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中华艺术宫。中华艺术宫内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术、雕塑作品令同学们应接不暇,其中更不乏徐悲鸿、吴冠中、齐白石、李可染、伦勃朗等国内外的艺术名家之作。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华艺术宫的清明上河图特展,动态的清明上河图是古代文明与当今科技相结合的产物,同学们叹为观止,以更为真切的方式了解了我国古代的伟大艺术创作和其中所富有的独特感染力。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充分领略了艺术带给我们的无限震撼,认识到了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所担负的重要责任,更加坚定了在艺术这条道路上愈走愈坚愈走愈远的决心。

 

(图、文/12戏文 姜赫;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