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307

     626日中午1200,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颖老师的组织下开展集体学习,共有11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与讨论学习,其中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2,入党积极分子8。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是,结合实际,研读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活动上海戏剧学院专场中,我校党委书记楼巍同志所做的主题报告《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会上,同学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以上主题讲话阐述了各自的理解,并对个人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做了反思。其中于锐哲同学提到做戏应当先做人,这是熊佛西老校长对我们所有上戏在立德树人方面的谆谆教诲这句话,应该不断深入到我们的实践中,时刻提醒我们应当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要做一个什么样的文艺工作者。陈璐同学和赵健彤同学则重点提到了她们对楼书记讲座中不忘初心”的理解那就是首先应当知道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就是先做一个真正的人。尤其是作为一名艺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将来是要走上教育岗位的为人师者,要正人,先要正己,这样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戏剧教育工作者。

最后,刘颖老师在聆听了在座所有同学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性地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艺术类专业院校的学生,大家在目前的文艺创作环境中,要学会分析不同的声音并且不断坚定自己的信仰,求真务实。同时,她以主旋律影视剧为例,生动阐释了艺术创作技巧与新时代思想建设的共融共生性。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活跃的思想和积极的实践,不断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成长为已经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青年艺术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图/刘颖;文/15戏文:施敏学;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