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爱丁堡前沿剧展”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102

1121中午1130分,由戏文系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的“爱丁堡前沿剧展”讨论会于我校紫藤庐内顺利进行。此次活动是继学习观摩爱丁堡前沿剧之后,为戏文系同学更好深入了解爱丁堡戏剧,增进各年级同学戏剧交流,而进行的学术讨论。
本次讨论会由学术实践部部长黄慧同学主持,全体戏文系学生参与。同时,我系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也到场参与大家的讨论,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的开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爱丁堡前沿剧展。随后由一、二年级的同学代表分别对《屋中怪兽》、《看着我倒下》、《教室也疯狂》这三个主要剧目进行个人分析。同学们的分析不仅专业、通透、富有感染力,而且能够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对剧目进行个性解读。最后,是抽签提问环节,利用电脑软件抽取学号的方式,随机挑选对应学号的同学回答关于爱丁堡前沿剧展的相关问题,例如“前沿剧对传统戏剧而言是创新还是加工?”,“除打破语言屏障外,爱丁堡前沿剧展还有哪些特点?”等等。这种随机挑选答题的方式紧张却活泼,将讨论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同学们品尝着食物,回顾着整个前沿剧展,通过不同年级不同同学的交流,迸发着新的思想火花,对前沿剧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虽然窗外阴雨绵绵,讨论会依旧在同学们愉悦的讨论中顺利结束。

 

(图/文 12戏文 佟佳格;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