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再见 ——戏文系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46

    622下午两点,由戏文系学生会20152016级学生代表策划并筹备的“戏文系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于红楼208成功举办。本次欢送会由16戏文班长吴斌主持。戏文系主任刘庆老师、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2013级创作班班主任黄溪老师、2013级艺术教育班主任徐阳老师、2013级理论班班主任朱锦华老师以及辅导员刘颖老师出席了欢送会。

课桌被摆放成“回”字形,毕业生们面对面坐着,眼中的、眼角余光里的,都是在上戏四年的点点滴滴。相比较起四年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家少了拘谨,眼中多了份成熟后的温柔。共同相处了四年的师生情谊在这个闷热潮湿的梅雨天里迎来了一场告别仪式。

欢送会取名为“十七”,既暗合“17届毕业生”,又谐音“拾期”,意为天涯归客,相逢有期。欢送会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毕业生代表发言、毕业生与在校生互动、毕业生互赠寄语、交换礼物、领导致辞以及全体合影。

首先是胡洋和陈煜两位班长作为代表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师长们一路以来的陪伴、付出和理解的感谢之情,对同窗四年珍贵回忆的珍惜,对行将分离的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愿。

在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互动环节中,小师妹的一个“脱单问题”,打破了原本略显沉重的离别气氛,师哥师姐们以过来人的身份传授经验,其乐融融,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接着大家互赠寄语,更是临别感言。毕业生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怀,对四年同窗的不舍和祝愿。更有师姐给师弟师妹们送上“好好读书,好好恋爱”的临别赠言。陪伴了四年的呼噜声、被老师训哭的场景、想不出构思的凌晨漫步、构思被弊的生无可恋、毕业大戏谢幕后的搬沙经历……这些难忘的记忆像碎片,被毕业生们拼凑出了上戏四年的生活。再被提起,只能追忆,动情之处,潸然泪下。

毕业生们和与自己拿到相同号码牌的同学交换礼物,这一环节有惊有喜,但都是同窗四年的一份心意。打开包装纸的一刹那,收获到的都是感动。

随后,六位老师纷纷致辞,回顾了师生们四年来的教学过程,大家陪伴在一起的时间竟如此短暂,其中有哭有笑,有苦有甜。刘庆老师一脸欣慰地祝贺大家毕业快乐;徐阳老师谈起学生们,更是数度梗咽;朱锦华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踏入社会后的人生建议……老师们都对毕业生的未来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最后的大合影,全体2013级师生们紧密地站在一起。几十颗心一齐跳动。照片的定格,笑容的定格,记忆的定格……

天涯归客,相逢有期。

来日方长,江湖再见!

(图/16戏文:吴斌;文/16戏文:陈宇;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