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学生会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欢迎2017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338

    20179241530,由戏文系学生会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于红楼206教室准时召开。2017级新生刚刚结束了军训生活,开始了崭新的校园生活,对未来充满了好奇,参与热情高涨。会议由戏文系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刘孟婷同学主持。参与会议的有戏文系代理辅导员黄慧老师和陈煜老师、戏文系学生会主席施敏学、副主席张玮航、活动与生活部部长曲欣艺、宣传部部长张记人、学术实践部部长李闻雷、以及外联部部长黄茗扬。

首先由戏文系学生会主席施敏学同学介绍我校及我系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的工作现状并强调了同学们应该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并和师哥师姐友好相处,在大学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和与人合作的学习方式。

交流会第二项流程,各部长对各自部门的介绍和宣传。外联部部长黄茗扬率先介绍了戏文系外联部向新生们介绍关于我校啄壳计划、创新计划的相关信息。详细的说明了项目从申报到结项的总体流程、经费支持等内容。并提出了“做可爱的上戏人”的观点。

 

在外联部后接着由活动与生活部部长曲欣艺同学详细介绍了其部门的优势。更是通过具体的手绘地图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四周有便于同学们生活的活动地点。

 

紧接着由秘书处部长刘孟婷同学向新生们介绍秘书处,主要内容有秘书处主要是在系学生会各部门传递信息、进行工作调节,有着非常重要的“中介”作用。

 

宣传部部长张记人同学讲述了宣传部的改革方案,并强调了宣传部海报设计与制作,公众号的管理和新闻稿撰写的三大职能,强调了专业技能的培养的工作内容。

 

学术实践部部长李闻雷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术实践部的丰富烦人文化环境和有趣的活动,如读书会、茶话会,强调了学习和活动结合已达到双赢的观点。

 

在新老生交流会的各个环节,新老生们互动踊跃,新生积极提问,学生会成员耐心回答。在2017级新生正式开始一年级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戏文系学生会力求通过这样既正式又不失轻松的方式帮助新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上戏,融入戏文系大家庭,融入大学生活。

 

                           (文:16艺教/张记人;编辑: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