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戏文系14级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423

     由我系学生会主办的“青春不散场”——14级毕业生欢送会于619日上午1000在红楼201举行。出席的老师有戏文系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副主任兼14戏文班主任徐煜老师、14艺教班主任祁邵媛老师、戏文系办公室主任万青老师、戏文系秘书李玲玉老师和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

整场欢送会由一个温馨的短片开始。在《青春纪念册》的背景音乐中,毕业生们通过视频照片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重温了那些参加过的聚会、排演过的话剧。

接下来,17级戏文系的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毕业生之间进行了一个“真心对答”的游戏。在事先搜集好的问题中,在校生随机抽取问题并挑选毕业生回答。这些问题包括学业上的疑惑、生活上的趣闻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展望。毕业生不但解答了在校生的疑惑,还给大家提供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在整场欢送会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每个毕业生的感言。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得与失,说出了自己最后悔的事情,也说出了自己最难忘的瞬间。他们当中,有的还未感受到毕业到来的真实性,有的已经为离别感到惆怅与担忧。他们所珍藏的回忆也让在场的老师感触颇深。

之后,15戏文的施敏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并且感谢他们对师弟师妹的指点与支持。

在教师赠言环节,我系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系副主任兼14戏文班主任徐煜老师,14艺教班主任祁邵媛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纷纷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给予赠言,寄托希望,并表达了与同学们相处四年的难舍之情。

为了感恩老师的教诲,14级的毕业生们准备了亲笔信作为惊喜礼物。这一封封信都满载学生的情感,送到了老师的手中。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礼物交换!每一位毕业生都带来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礼物,这些礼物被编上号码。每一位同学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交换礼物。当大家拿到礼物的时候,都忍不住猜测这是谁送的,礼物有什么隐含的意义。整个现场都充满了大家的惊讶声、欢呼声,偶尔还夹杂着“嫌弃声”。

最后,戏文系学生会给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定制文化衫!白色的T恤上印有上戏的校徽Logo和“14戏文系”的文字,非常有代表性和纪念意义。更具有创意的是,学生会特别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准备了水彩笔和黑色记号笔,大家可以在衣服上互相签名涂鸦,成为彼此之间的回忆之物、珍藏之物。穿上这件衣服,所有戏文系的毕业生和老师们一起合影,将这一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

              (图/17戏文:庄舟、郑宇;文/17戏文:吴峥;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