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弧度

世博周记之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178

  近来,没有除过微笑更让人觉得幸福的事情了。

  六月五日清早,我随我校记者团对那些日日服务在世博会的同学们进行了采访与慰问。

  天空像被洗过了一样,世博园里风景依旧。阳光格外耀眼,一扫心情的阴霾。我们游走于各国展馆,领略异域文化,异地风情。当然,排队这种特殊的乐趣也是必不可少的。正如我们所知,每一个场馆都极力向我们讲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置身于各个场馆,都似乎能切身体会到城市跳动的节奏。

  澳大利亚馆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场馆之一。在旋转地回廊中,一幅幅图片向我们讲述了澳大利亚人性化的城市布局以及晚上的基础设施建设。立体电影以一个孩子的角度诉说着城市的发展进程,给我们带来新奇的视觉效果。印度管得3D电影,用神奇的线条感让观众们拍案叫绝。还有些场馆展演了特色的歌舞演出,以让游客们体会当地的人文风俗。

  轻浮的味觉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在众多佳肴的吸引中,我们选择了意大利餐厅,即便价格有些昂过,但的确大大方方的满足了口感。照烧鸡肉配上新鲜的蔬菜色拉,无论在色泽还是在香气都是充满魅力的。

  我们走走停停,说说笑笑。转眼间已是下午五点,上戏的“小白菜”们也早已站在了各自的岗位上,为过往的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用微笑点亮了一盏盏温情的路灯。身体力行阐释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哲言。W与我说“这几天,累是累了些,但是觉得特别充实。让我感觉最幸福的就是过往人的微笑。这是一种特殊的肯定,让一切都变得值得。”他还刻意跟我宣扬学校的悉心照顾,令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平日里,W就是个热心开朗的人。那天在园区碰见他,只觉他精神比以往更加抖擞。呵呵,也许这就是所谓“世博形象”吧。W是我校一百余位园区志愿者的一份子。他们围绕着世博中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个人脸上都谱写着青春的旋律。我们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暮色渐染,华灯初上。世博园的夜色迷人极致。凉风过耳,空气中弥漫舒适惬意的味道。沿着世博轴漫步,我们仿佛听见世界的召唤,召唤我们去感受他,了解他,呵护他。世博会告诉我们,城市是有生命的,人类就如同他的细胞一样,左右着他的生长。只要安静下来,就可以听到他的呼吸。

  十四个小时的世博行让我们一个个腿脚酸痛,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依依不舍得离开世博园的时候,志愿者们还在辛苦的工作着。我们敬佩他们乐观向上的意志。

  带着浓烈的期盼,六月十一日起,我也开始了为期十四天的城市站点志愿者的服务。我的岗位进驻在著名的锦沧文华大酒店内。每天都会遇到八方来客。忙碌的工作让我明白了更多与人相处的妙道,彼此轻松愉悦的对话总让自己意外的收获,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语言上的尴尬,但是我们有完备的后台服务。我们用微笑跨越大洋与大洲的距离,宛若彩虹。

  “志愿者”是一个复杂的词,念此三字,恒生信念,肩头负重,那便是更多的义不容辞。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让生命无怨无悔。我想我是幸运的,能成为世博志愿者的一份子,丰富自己青春的意义。

  青春有一种弧度,叫做微笑。我们要用自己的微笑,让城市更可爱。(文/09戏文 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