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文系学生许沁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创作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604

 
        9月9日下午一点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宝山区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颁奖典礼围绕“血色丰碑染日月,珍爱和平创未来”的主旨,邀请了一众文艺界人士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海市剧协、市剧本创作中心和宝山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为了纪念这个珍贵的日子,同时也为激发各界人士的创作热情,共同举办了此次主题小戏小品征集活动。
 自今年4月启动,截止6月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征集要求的小戏小品30余部。参赛作品种类繁多,有京剧、沪剧、音舞诗剧和话剧等。7月27日,剧协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遴选,最终遴选出13部。专家一对一与作者沟通点评,提出宝贵意见。作者们纷纷表示,如此务实有效的征集活动对自己的创作加工大有裨益。最终,活动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入围奖7名。其中,我校戏文系13级学生许沁的《儿子》荣获二等奖。目前,所有获奖作品已集结刊出,发表在《上海剧稿》2015年第三期。
 
       《儿子》一剧是许沁大一下学期孙祖平教授的独幕剧写作课上的作业,指导老师黄溪。
 
      “珍爱和平,勿忘历史”——这是创作人应端正的态度。希望我们带着对文字的热忱之情和对国家的赤子之心,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文字建筑师。
               
                                            
 
                                                                                                      (文:许沁  编辑:古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