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八届“惠风钟文”征文活动邀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239

        “惠风钟文”系列活动是由复旦大学中文系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术传统项目,它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活动让复旦人感受中文的传统与风采,分享中文人的气节与精神。本届“惠风钟文”计划推出的征文大赛,希望在延续传承前七届“惠风钟文”精髓的基础上,为热爱文学创作的几大高校同学提供互相切磋,竞技风采的平台;同时亦可向外校甚至社会介绍传播“惠风钟文”的传统与理想,以与同仁共勉。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复旦大学中文系团委学生会
【协办】(拟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外国语学院
二、           征文要求及日程安排
【主题】你如何想象,校园外正在发生什么?
【题目】自拟
【题材】诗歌、小说、散文、论文等,文体不限
【日程安排】5.10—6.20征稿
                        6.20—7.10评审
                        9.8       颁奖
三、           参赛方式
投稿方式:将稿件发至戏文系邮箱 staxiwen@163.com,由我系学生会统一汇总至复旦大学评审处。
主题标明:惠风钟文征文 (在征文中留下联系方式)
参赛人员:复旦大学及协办高校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可)
四、           评委
1.【陈思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兼任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主编。著有《巴金论稿》(与李辉合著)、《巴金研究的回顾和瞻望》、《中国新文学整体观》、《20世纪中国文学论》等研究专著。
2.【素素】著名都市女作家。原名吕素勤,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先后出版散文、小说、历史、旅游等著作十多部。其作品风格独特,深邃感性,广受欢迎。主要作品有《生命是一种缘》,《心安即是家》,《就做一个红粉知己》等。
3.【王宏图】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在《莽原》、《时代文学》、《文学世界》、《当代小说》等刊物上发表中短篇小说《衣锦还乡》、《我拥抱了你》、《这一个夏天》、《青灰色的火焰》等近10万字。
4.创意写作MFA班硕士协作评选
五、           奖项设置
诗歌
           一等奖 1二等奖 2三等奖 3
小说、散文、论文及其他
           一等奖 2二等奖 4三等奖 6
 
复旦大学中文系团委学生会
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学生会
2012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