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社成立

系列报道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5-16浏览次数:238

  五月十三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紫藤庐成功举办了上海戏剧学院昆曲社成立仪式。

 
  院党委贺寿昌书记百忙之中的到来,让大家感动不已。书记以个人名义当场将一千元资助给昆曲社,表达出对昆曲社的极大支持与鼓励,他的话语中所传达出的对昆曲事业深深的执着,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生,掀起了活动的又一高潮。
 
  仪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葛朗首先强调,上戏昆曲社的成立具有特殊意义:五年前的五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中国昆曲立为世界文化遗产,五年后同样是春意正浓的时节,由戏文系05艺教的全体同学组织的上戏昆曲社又将呈现年轻一代对昆曲的热情关怀。
 
  上海昆剧团团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先生以及昆曲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顾兆琳老师作为嘉宾发表感言,并在现场唱曲助兴中献上了经典名段,充分表达了老一辈昆曲艺术家对昆曲新生力量寄予的殷切期望。
 
  此外,曲社还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贺信、贺电、贺诗,其中,中国昆剧研究会秘书长丛兆桓先生特意为昆曲社的成立书法题词,同济大学昆曲社社长王悦阳同学还现场赠上亲笔国画一幅。
 
  成立仪式结束后各领导师生在上戏新实验空间共同观摩了上海昆剧团的祝贺演出《伤逝》。  (张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