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07年全国高级编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31浏览次数:202

  为提高戏剧、影视创作人员业务水平,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将于2007年10月—2008年7月开办高级编剧进修班(暂名)。学制一年,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者颁发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证书。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开办高级编剧进修班已有近20年历史,积累并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历届进修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编导专业创作人员,其中多人多次获得全国级奖励,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文华大奖、曹禺戏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及省市级各种大奖。

  近年来,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高级编剧进修班师资体系日趋优化,传统优势课程更加精粹,创新课程更符合学生实际需求。该班由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理论研究水平与实践经验的教授担任教学,体现理论与实践并进,基础知识与创作实践并重。高级编剧进修班教学成果显著,毕业学生大多成为当地艺术团体的创作骨干,高级编剧进修班也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教学品牌,为我国艺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主办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

二.招生对象与录取

  从即日起,各省文化厅、话剧、戏曲、歌剧院团、电视台、文化馆、影视及广告制作单位等专业从事者均可报名。主办单位提供《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进修报名表》(网上下载)并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经学院、戏文系审核再寄发《上海戏剧学院全国高级编剧研修班学生录取通知书》,招生工作拟于七月底前完成。

 三.主要教学课程安排

  编剧理论与技巧

  剧本写作

  导演理论与技巧

  导演实践

  艺术原理与戏剧美学

  当代中国戏剧

  名剧赏析

  外国戏剧

  中国戏曲

  中国艺术精神

  名家专题讲座

四.收费标准

  根据政府制定的关于此类进修班的收费标准为:每位学生每学年学费15000元。

五.学习期间待遇

  学生在校期间按“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管理条例规定”进行管理,同时享有学生在校图书馆、食堂等待遇。

  学院不安排学生住宿,实行走读教学,学院可帮助学生联系租房。

六.联系方式

  本院地址: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政编码:200040

  电话:(021)62492596  62487707  (9月1日后联系)

  手机:13391010166

  联系人:陆莉
  (luli@sta.edu.cn  请将报名表填好发至此邮箱,并于9月1日后电话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