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暑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8-20浏览次数:132

  自7月22日至23日嘉兴教学与创作(管理)工作会议以后,戏文系有关干部教师放弃暑假休息,马不停蹄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经过数易其稿,形成了近5000的《关于戏文系落实学院二级管理部署的工作方案》,内容涉及新专业建设、教材编写、尖子学生培养、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全院系列选修课程建设、重点项目攻关等多个方面,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针对戏文系拥有优厚学术资源的优势,把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落到实处,于日前专门召开了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部署重点科研项目,并邀请姚扣根处长作了专业辅导,进一步明确了系下一步科研规划,细化了重点项目内容。

  三是积极组织新一届全国高级编剧进修班招生工作取得成效,目前已有近40名学员报名,预计10月份前后将正式开学。

  四是戏文系参与的为世博会有关项目献计献策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世博局活动部合作的项目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五是为了做好上一届全国高编班的结业工作,组织力量抓紧编辑《上海戏剧学院全国高级编剧进修班学员作品选》,目前上、下2册60余万字的书稿已进入初校。

  六是本着节约原则,利用暑假对办公室进行整理装修,在有限的条件内尽可能地为各教研室与全体教师创造较好的工作环境。(撰稿/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