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良好习惯”

——戏文系寄语07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3浏览次数:180

  遵照学院迎新工作安排,戏文系领导十分重视,由全体系党政领导班子、班主任及相关教师共同参与,“戏文系与07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于8月28日晚在红楼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戏文系新生以及不少热情的家长将206教室坐得满满当当。

  戏文系主任陆军首先讲话,他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历史沿革、现实状况以及未来前景;强调了大戏剧教育观、精英教育、创新意识的教育理念;细述了戏文系的历史传统、优秀师资及教学特色;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溶入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良好习惯”;要志存高远,胸怀理想;要养成独立思考、不断行动,坚韧不拔、关爱他人的习惯。
 


  随后,支部书记吴小钧向新生们作了军训动员,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希望新生们在训练中能够秉承戏文系的优良传统,既要展示戏文系新生的风采,又要科学训练注意安全。

  在接下来的家长会上,副主任汤逸佩着重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强调了大学学习和中学学习的不同,希望家长能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最后与会老师就一些家长的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虽然新生们初进校门都有些兴奋,但见面会的气氛和纪律一直保持得很好,许多同学在听各位老师的讲话后都在默默记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为标准,为成为一个优秀的上戏学子而努力。(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