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诚信、抓考风、树学风

——戏文系举办期末“迎考”学生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5浏览次数:204

  2007年12月24日中午,我院戏剧文学系在红楼209教室召开了“立诚信、抓考风、树学风——戏文系期末迎考学生动员会”。戏文系党总支书记吴小钧老师、系副主任汤逸佩老师、系总支委员兼学生支部书记魏东晓老师、班主任钱珏老师、总辅导员牛文佳老师以及戏文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魏东晓老师主持。

  大会上,吴小钧老师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以下三点,首先,考风考纪是教风、学风和系风的集中体现,我系为此刚刚召开了专门的班主任工作会议,强调了学校的根本就是育人为先,作为落实十七大的精神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素质教育则是其中极其重要一环,抓考风也正是在此方面的一个主要体现。其次,吴老师回顾我系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他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我系考风好,学风正的传统。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目光高远,如何做一名的在社会上有竞争力的准艺术人才。吴老师的讲话虽然简短,但却句句精炼,他向学生阐明了考风考纪从根本上说其实就是一个做人的问题,要成才首先要学做人。随后,汤逸佩老师就遵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作了讲话,并重申了考风考纪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建设我系优良考风学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我系的优良传统,并鼓励大家将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本学期最后一阶段的学习、考试中去,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严守诚信的底线。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作为一名合格的上戏人,将“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的要求牢牢埋藏在心底,让我们的人生始终与诚信同行!  (07戏文 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