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九——戏文系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79


2019831日,新生报到日,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新生们陆陆续续完成入学手续,其中包括29名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和12名戏剧学专业学生。

晚上6:30,戏剧文学系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红楼201如期举行。出席的领导老师包括,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陈军老师,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副主任徐煜老师,19级戏文专业班主任易杰老师及19级戏剧学专业班主任魏梅老师。


在学工部格丽老师对新生和家长简单提出有关学习生活和军训的要求之后,见面会正式开始。

首先,徐煜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祝贺和期待,随后是两位班主任老师针对性地就专业的学习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希望。

易杰老师先围绕着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个要求”,表示大学既是象牙塔,又是一个小社会,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和国家的规章制度、利用大学四年多读书,多方涉猎,最后以“绝不放弃、绝不后悔、绝不停止学习”的“三个绝不”鼓励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

魏梅老师虽是第一次做班主任,但是在德国哥廷根大学以及慕尼黑大学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为她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从戏剧的诞生到戏剧学的简单介绍之后,魏梅老师表示戏剧学专业的学生们将有机会去到德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交流深造,并希望与大家携手共同推动戏剧学的未来发展。

接下来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祝贺“百里挑一”的同学们如愿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了我系的悠久历史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希望同学们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

随后,我系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陈军老师给予问候和祝贺之余,强调了熊佛西老校长留下的校训,以高尚人格的陶铸为前提,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学习。老师们恳切的期望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认可和掌声。

与往年不同,新生自我介绍环节的顺序有所调整,但在各位领导、老师的介绍之后,同学们似乎自在轻松了许多。或许不够自信,或许不甚了解,朝气蓬勃的他们都各自怀揣不尽相同的梦想,带着对戏剧的热爱和憧憬向彼此传达对未来四年的期许和向往,他们拥有各异的声音、不同的面孔,但未来,他们都将有着相同的身份标签:19戏文系!

临近结束,徐煜老师发言。在勉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提醒同学们未来的学习道路漫漫,要从生活中提炼素材,以生活为原型和基础,掌握各个方面的知识,一点一滴地积淀,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拿得出绝活,并祝福大家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一个环节,同学、家长自由提问。至此,我系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文:杨依依;图:曾威武 汪雨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