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程,探索新知

——记戏文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42

913日下午四点,戏文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红楼202教室举行。到场的老师有戏文系主任刘庆老师、戏文系办公室主任万青老师、戏文系办公室秘书李玲玉老师。

见面会由万青老师主持。万老师首先对来到上海戏剧学院的研究生新生们表示了祝贺和欢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有的同学刚出校园,又再次进入校园;也有的同学,经过了职场的历练,再次回到校园。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怀揣着同样的信念与情怀,经历层层考验和苦苦等待,终于加入了上戏这个大家庭。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大家将共同进退,相互学习,为了初心与梦想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自我介绍完毕后,李玲玉老师简单地介绍了MAMFA培养过程的区别以及顺利毕业需要达到的几个要求,并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以完成学业为主,协调好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的关系,充分合理地安排时间,珍惜转瞬即逝的校园时光。

接下来,刘庆老师跟同学们说到:要想学有所成,认真和悟性这两点十分重要。在这两者中,认真的学习态度尤为关键。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主动学习,积极上进,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完成学习任务时,做到不敷衍、不拖延;在专业课方面,同学们更要主动联系导师,多学多问。只有做到认真这一点,才能一步步实现梦想,走向成功。

最后,很多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学习生活的种种疑问。有的同学就课表和选课安排提出了疑问,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向老师们询问了出国学习交流的交换生项目;也有同学想要了解实践项目的补助政策;还有MA的同学,希望能够挑战自我,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三年的学业。看得出来,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满怀憧憬,对于戏剧艺术的学习心怀热忱。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都进行了耐心和详尽的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

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探索与求知的道路没有尽头。相信今后,戏文系2017级研究生新生将与日月同行,放飞梦想,勇往直前!

(/17MFA于嘉惠子;编辑/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