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举行2017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62

    2017913日,上海戏剧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入学。戏文系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学生家长。

戏文系一如既往地秉持着精英教育的理念,本次共招收了40名新生。2017级学生将在一年的学期结束后分为创作班和理论班,由两名班主任带领学习。同时,戏文系还给这届新生配备了两名青年代理辅导员,负责同学们的思想生活等工作。

戏文系新生见面会于晚6:30正式开始,由我系代理辅导员黄慧老师主持,我系系主任刘庆老师、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班主任翟月琴老师、刘艳卉老师、办公室主任万青老师、办公室秘书李玲玉老师以及代理辅导员陈煜等7位老师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通过老师和学生自我介绍、系领导及老师发言、互动提问几个环节,使新生及老师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妙语连珠,除了姓名、家乡等基本情况外,大家还介绍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以及自己身上最突出的特点。虽然同学们都是凭借优秀的写作、创作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考入戏剧文学系的,但很多都爱好广泛、才华横溢。有同学擅长音乐、有的棋艺了得,有的爱好书法,还有的热爱体育运动……可以说同学们的身上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在大家介绍自己的期间,教室里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新生们怀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渴望和对父母的不舍相聚在戏剧学院,带着五光十色的梦想来到戏文系,振翅欲飞,今后,他们将在这里创造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在自我介绍结束后,两位戏文系办公室老师首先发言,她们热切欢迎了2017级新生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学习的期望。随后是戏文系两位班主任老师发言,翟月琴老师作为新班主任不仅将自己大学时候的生活与新同学分享,还表达了想要成为同学们亦师亦友的角色的愿望;刘艳卉老师则和蔼地承诺会及时地指点大家专业上的任何困惑和疑虑。除此之外,系主任刘庆、系党支部书记张璟等老师也向新生道出了肺腑之言,用他们真实的事例来提醒大家要好好相处、认真做学问,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他们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博览群书,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借助戏剧学院这样一个平台来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详细地做出了解答。尤其是很多家长面临着第一次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独自生活,不免感到不安和担忧。系主任刘庆老师对此表示理解,他介绍了孩子们将要面临的大学生活注意事项,希望家长们学会“放手”,让孩子们勇敢地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能够很好应对大学四年的学业与生活。

新生见面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相信所有17级新生会在戏文系师生的关心下茁壮成长,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颗颗耀眼之星。

见面会结束后,两位带代理辅导员和学生还召开了班会介绍开学典礼、军训等具体事宜,使得新生能够很快的融入美丽、开放的校园生活。

                                                                                                   (图、文/15艺教 曹雪轩; 编辑/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