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戏文系师生折桂中国戏曲文化周“十佳论文”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94

2019108日,随着“中国戏曲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的顺利结束,为期7天的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圆满闭幕。107日,在中国戏曲文化周颁奖仪式上,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青年教师张泓,黄静枫(导师:叶长海教授),博士生吴韩娴(导师:陆军教授)、丁烨(导师:陆军教授)出现在全国青年学者论文征集“十佳论文”领奖台上,博士生周南(导师:叶长海教授)入选中国戏曲文化周优秀论文。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丰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青年学术论文征集、评优活动,是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亮点之一和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戏曲研究机构、艺术院团和高校的参评论文。并经由戏曲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王馗、麻国钧、胡薇、李小佳、徐健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和现场评议,最终投票产生了“十佳论文”及优秀论文13篇。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戏曲的国际共享”;“新时代戏曲创作的现状、特点及问题”;“戏曲流派与戏曲发展研究”;“戏曲现代戏创作研究”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丁烨、吴韩娴两位博士生代表“十佳论文”青年学者发言,阐述了各自的论文观点,获得了在场专家教授的中肯评价和赞扬。

在这次青年学者论文征集中,我校戏文系师生积极响应,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术论文,并且能脱颖而出,获得与会参评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这与青年学者的潜心治学分不开,与导师的悉心培养分不开,也与上戏戏文系浓厚的学术氛围、严谨的科研态度分不开。


/李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