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杯”征稿 —— 第九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大赛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775

“呼吸嚬蹙反侧难,茵褥滋味不复安”;
这个春天频布防,
“安危呼吸关全局,功罪分明达九阍”。
这个春天多悲壮,
“啸歌还了区中事,呼吸凭回纸上魂”;
这个春天很着忙,
“变化密移何太急,刹那念念一呼吸”。
这个春天心惊慌,
“祸福在呼吸,恐惧兼寝饭”;
这个春天人彷徨,
“虽喜平安存,呼吸谁预防”?
这个春天不能忘,
“世变生呼吸,人情忽细微”;
这个春天也寻常,
“动摇花影里,呼吸鸟声中”。
放畅千般意,呼吸不重样。

不信你品,你细品。

               ——周南





为激励上戏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艺术创造能力,培养艺术求真精神与创新能力,检视同学们非常时期“读书、读剧、读世”的成效,戏文系学生会拟于2020年4月举办第九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征集大赛。本次大赛以“呼吸”为主题,鼓励学生自主编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创造性。既可以结合当下,也可以打开视野,窥探生活万象。或反映社会现象,或洞察人性本质,保持独立思考,书写所悟万千。


一、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上戏征集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参赛者专业、年级不限,年龄不限,题材围绕大赛主题“呼吸”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原创或改编的作品(改编需注明出处),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鼓励原创作品。

2、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反映现实生活、突出时代特色。

3、剧本体裁不限,可以为话剧小品、歌剧小品、舞剧小品、歌舞剧小品、戏曲小品等。

4、鼓励创新,包括新题材、新视点、新形式。

5、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或含明显商业意图之内容。

6、小品剧本字数在3000到8000之间,演出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三、报名及剧本投递

   
小品剧本投稿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staxiwen@163.com,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


四、评奖


1.  本次戏剧小品剧本大赛的参赛者(17级、18级、19级)凡投稿即可获得第二课堂实践学分0.1分,大赛组委会将向第二课堂管理平台提供投稿名单。

2.  本次戏剧小品剧本大赛评奖结果将于五月下旬公布,设优秀戏剧小品剧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获得400元、300元、200元购书卡

3.  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还可以参评获得上海戏剧学院专业奖学金(专业奖学金获得者根据《上海戏剧学院社会与艺术实践(第二课堂)》相关规定),同时可再获得相应等级的第二课堂学分。



主办方 | 上海戏剧学院

承办部门 | 上戏戏文系学生会综合管理部

文 字  |  杨依依

排 版  |  安   鑫

海 报  |  陈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