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 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90

根据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2020924日中午,戏文系党支部于工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主持。她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对通知精神加以解读,指出这一著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其后就书中19个专题的核心要旨进行了梳理概括,又结合当前时事形势的发展变化,强调了学习这卷理论思想的重要意义。副书记陈莹也就如何“把握精髓、深学悟透”做了补充分享,提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随后,与会的支部党员们围绕着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各自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观察与思考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论是一个在实践中不断完整完善的、科学的思想系统,是本体论、认识论、实践论三维高度相结合的智慧策略,同时也是一份宝贵的学术文献资源,随即纷纷表态将以此为指引,不断深入学习并学以致用,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为新时代的文化教育事业尽己之力、尽己之能、尽己之智。



文:周南  图: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