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博精神 讲好进博故事——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戏文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34

      2020年10月19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戏文系党支部共同来到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现场——有“四叶草”之称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实地实景中联合开展了一场题为“学习进博精神,讲好进博故事”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为了更准确、更深入地学习进博、了解进博,活动还特别请到了一位嘉宾党员——上海建工集团团委干事、参与了进博会场馆设计、建造与改造工程的马少东老师来引领党员老师们“走进”进博会。

 

      整场活动分为主会场观览和主题座谈两个环节。在观览环节,党员们一边仔细参观、用心感受,一边认真聆听马老师从建筑建造特色、场馆功能分布、书画雕塑等艺术装饰的由来及其寓意等诸多方面进行的细致导览。大家为进博场馆的宏大气势、高精品质及其内中的艺术巧思与科技智慧而赞叹折服,更为其中喷涌而出的当代中国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大国风范而感到由衷自豪。



      随后的主题座谈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等,并围绕学习进博、筹备进博和服务进博这三个角度展开了具体讨论。从本届展会的防疫保障、进博建设者的事迹、上戏师生的志愿服务、进博故事的戏剧创作等不同层面做了分享和交流。党员在深刻理解办好进博会的重大战略意义的同时,更希望能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进博故事的讲述中去,为进博献上一份戏剧人的力量。座谈会由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方亮主持。


      最后,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与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方亮分别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张璟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形式策划与成效收获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本届进博会是在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的一次“反其道而行”,中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什么是国家力量与大国担当,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在这里得到了更形象的呈现和更进一步的提升。方亮书记也指出,本次活动涵盖了校内外的三个不同支部,开放合作、资源共享,其形式本身正是对进博精神的一次动态呼应。由此,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戏文系党支部共同发起倡议,把支部联动、走出校园作为今后支部党日活动的重点之一,将开放创新、共享共进的进博精神更深入、更具体地践行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文:周南   图:戏文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