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新” —— 戏文系2020级本科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93


斯贤达之素交,历万古而一遇。



      2020年10月22日,戏文系2020级本科新老生见面会如期举行。辅导员管润青老师与戏文系的师哥师姐们为刚刚加入戏文系大家庭的“小萌新”们带来了内容详尽的见面会。上戏之美,大学之善。“至善至美”的精神内核在这次新老生见面会中不断传递。


       在戏文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戏文系20级本科新生仔细学习了《2020版学生手册》


      包括处分条例、奖助勤贷、成绩考核在内的学校规章制度,管老师向同学们不断强调,并以通俗易懂的讲话方式与举例子的讲授方法帮助同学们理解。在全面系统地学习过《学生手册》之后,每位同学都签下了《知情承诺书》。


      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张奕皓师哥,悉心关注“小萌新”们的心理健康,向大家分享自我调适与心理防护的有关知识。张奕皓师哥同时讲解了辅修的相关事宜,为有志拓展自己专业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戏文系的学生,“阅读”对于专业技能和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在这场见面会中同样有所体现。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汤斌师哥,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习惯与阅读心得,许多有用的阅读技巧也一定会使得阅读事半功倍。

     

      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陶易赟师姐,专门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并叮嘱学弟学妹们不可忽视理论课的重量,以亲身经历为“小萌新”们阐释了如何将“案头工作”变为舞台上的具体呈现。

      18级戏剧教育专业的任海汇师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四年中,大家可能会参与到的各类竞赛,并结合自己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分享了参赛心得,并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将大学生活过得丰富而充实。

     

      入党第一步,不如先从一篇走心的入党申请书开始吧!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郑宇师姐,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文书书写以及入党流程,并叮嘱学弟学妹们“入党,是一次选择,选择听党话、跟党走,选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同学少年,以赤子之心,烙上初心之责。”

     

      最后,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吴峥师姐,以戏文系学生会各个部门为抓手,向新生们介绍了系学生会的概况。各具特色的系学生会活动被纷纷呈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亟待“小萌新”们的参与。


      参加完这次的会议后,20级的同学们表示有非常多的收获。


      20级戏文专业的赵茗茗说:“感谢师哥师姐的倾情分享,给我们展示了未来大学生活的各种可能性,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同时也对学校和自己更有信心。相信在老师同学、师哥师姐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们都能够实现丰富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20级戏文专业的黄晓雅说:“在这次见面会中,我们在管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聆听了师哥师姐对校园生活不同方面的解读,收获颇丰。感谢辅导员和师哥师姐的真诚解答和真切祝福,在这美好的四年时光里,愿我们不负初心,不枉此行。”



      20级戏文专业的孔喆说:“在参加了新生见面会后,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辅导员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通过几位学长学姐的耐心解读与指导,我们对于大学期间的生活与规划有了更确切的了解。感谢辅导员老师与各位学长学姐的帮助,让我们能更快地走出迷茫,顺利地融入大学生活。


      20级戏剧教育专业的黄舒灿说:“师哥师姐给我们传授了很多经验,作为萌新的我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收获颇丰。师哥师姐的不同经历,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我们可以选择借鉴他们的经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可能性。


      本次戏文系新老生见面会包含了学生手册解读会、老生经验分享会、入党流程讲解、学生会招新宣讲会等。通过此次见面会,“小萌新”们不仅加深了对上戏的了解,更是通过师哥师姐们的切身经历,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与发展有了更加具体的感知。

       愿2020级“小萌新们”把握在上戏的美好四年,至善至美,不忘拼搏。


文稿  韩煜炜

图片 崔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