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剧”颂华彩 ——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支部、青年报社第三党支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项目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672

20201224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支部、青年报社第三党支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于上戏艺术书店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习‘四史’,‘剧’颂华彩”的跨界融合党建活动。戏剧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璟、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军、创作中心主任魏东晓等戏剧文学系支部党员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招行支部的宣传委员王琦主持,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一个简短而意义深远的共建项目启动仪式。戏剧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璟、青年报社第三支部书记李宇皓及招行支部宣传委员王琦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就今年的党建工作亮点做了简要分享,随后三位代表共同完成了揭牌、授牌仪式,标志着三方共建项目的正式启动。



第二个环节是戏文系党支部张泓副教授的“四史”剧目创作分享。她结合自己近年来创作的《花儿·少年》《雪域金桥》《织梦人》这三部大型戏剧作品,围绕题材发掘、实地采风、历史文献的查找学习、艺术提炼、演出反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动阐释了戏文系学史作剧、剧传四史的“党建+创作”新模式。



第三是红色经典影视剧目的配音环节,借此环节让党员感受红色影视作品中无穷的爱国主义力量和先辈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意志。三个支部的五组选手分别就《风声》《正者无敌》《康熙王朝》《智取威虎山》等经典作品中的片段进行了现场配音。五组选手各显才能、精彩纷呈,其中,戏文系党支部彭勇文老师以一段慷慨激昂的《康熙王朝》台词拔得头筹;周南老师一人分饰两角挑战《风声》,也获得了一致的好评。青年报社第三党支部的陈晨琪、梁超业带来的《正者无敌》《智取威虎山》片段、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刘琳、刘玏带来的《风声》片段也获得了现场党员和评委的啧啧称赞,尽管他们并未受过专业训练,但选手们传达出来的革命斗志与英雄气概同样让人动容。




三个支部对本次活动的策划筹备、主题形式、效果收获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商定下一步将制定更深入、更多样、更有特色的共建计划,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文:周南  图: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