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涛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496

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编剧学理论与实践。主要承担《剧本元素训练》《独幕剧写作》《改编与大戏结构》《影视剧写作》《大戏写作》等课程的教学,担任陆军教授创办的“百千万字剧”编剧工作坊的主讲教师。话剧剧本《海上生明月》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资助,话剧剧本《倒春寒》《深呼吸》分获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17年第二季度、2020年第二季度青年编剧项目资助,话剧《九儿》获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观众喜爱剧目”奖,近几年公开演出的作品有话剧《姜椿芳》《海上星火》《国士》《任务》等。独立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参与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曾在多个重要期刊和报纸发表学术论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舞台艺术》全文转载,参编《中国现当代编剧学史料长编(3卷)》《上戏编剧学研究生创作档案(6卷)》《上戏新剧本(50卷)》等,担任《编剧学刊》责任编辑。参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编剧概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