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文学系举行“十四五”规划专家意见征求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54

315日下午两点,戏剧文学系于上戏佛西楼会议室举行“十四五”规划专家意见征求会,就本系的“十四五”规划与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征求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戏文系老领导叶长海教授、丁罗男教授、孙惠柱教授、宫宝荣教授、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教授及戏文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陈军教授主持。

会上,陈军主任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系“十三五”期间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汇报了有关“十四五”规划的设想,指出戏文系在“十四五”期间将站在前辈们垒筑的高起点上,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争取在各个方面都有更大的突破。



在听取陈军主任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孙惠柱教授首先肯定了戏文系一本招生的成效,对戏文系戏剧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学理性的观点;丁罗男教授希望能通过顶层设计将戏剧学专业的“戏剧顾问”纳入各院系戏剧创排的课程之中;宫宝荣教授指出戏文系不仅要抓教材建设,更要抓课程建设,对“金课”的谋划要有长远的考虑;叶长海教授在充分肯定了戏文系取得的成绩之余,也希望戏文系有更高的站位,每年能扎扎实实做出几件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作,希望戏文系在人才引进、教学空间等方面多加强与学院的沟通。

在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后,戏文系领导班子纷纷表示任重道远,但也表示定不负使命,在前辈们奠定的深厚基础上砥砺前行、再创华章!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