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68

       11月1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红楼209召开。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莹老师、戏文系辅导员管润青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18级戏剧教育的覃紫珊同学主持。  



       大会开始,主持人覃紫珊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随后,由我系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吴峥同学做了上一年度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吴峥同学总结了我系学生会各个部门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活动,她表示,在我系学生会工作中,有许多可圈可点的表现,同时也存在着部门欠缺配合、创意未完全落实等问题。尽管有遗憾,但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一起克服困难的经历和在工作中收获的满足感是大家一生的财富。



      此前,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成员通过互评,选出了系学生会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学生干部,陈莹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以表彰他们为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陈莹老师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系学生会工作在疫情影响下受到了不小的挑战,但是同学们通过各种线上活动,丰富了我系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陈老师也对即将产生的新的学生会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并预祝学代会顺利圆满。


 


      此次大会,通过前期的评议和公示,共产生了3名主席团候选人、6名常代会委员候选人、5名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所有候选人在大会上发表公开演讲,由在场的学生代表共同投票选举。


      首先,是第十四届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演讲。杨依依同学认为学生会是一个整体,从主席团到部门负责人再到部员,每一个人都应该尽职尽责地为同学服务。任海汇同学播放了一段极富创意的快闪PPT以代替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喝彩。应沛同学介绍了自己组织策划和参与的各类学生活动,谈到了自己对学生会工作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生会工作的展望。

      接着,由周子涵等6位同学进行了常代会委员候选人的竞选演讲,这6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对常代会职责的认识,表达了他们若当选将履行常代会委员监督职责的决心。

      之后,进行了第十四届戏文系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候选人的竞选演讲,5位候选人同学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也对部门工作的规划与设想。


      经过全场同学的公开投票选举,最终,杨依依同学、应沛同学成功当选为第十四届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团;周子涵、马熹薇、张予微、张漪竹、文雅仪当选为戏文系常代会委员;崔梓萌、侯哲、陈莹、姚雨清当选第十四届戏文系学生会部门负责人。



      最后,在共唱校歌的动听旋律中,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会成功选举的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一定会踏实努力地工作,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上戏、给戏文系、给广大的同学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汪亦春

摄影:夏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