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校友回家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59


   为更好地盘活校友资源,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我系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在红楼203开展了戏文系校友回家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工部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丽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戏文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2届校友刘飞,应邀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管润青老师主持。



    刘飞从上戏毕业后,先后成立了上海宙传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时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电视剧《我的莫格利男孩》、《夏至未至》的编剧,编剧作品曾获中国电视媒体暨“时代之声·年度优秀剧集”,入选华鼎奖2018-2019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百强榜单。




     会上,刘飞师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他谈及到许多生动的创作经历,从学生时代的藏书阁通宵写作、拿到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到进入专业团队的“小黑屋”奇妙体验,再到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行业领域里取得了一番成就,这些苦中作乐的经历都成为写作路上难忘的风景。另外,他充分结合实践案例,分别从翻拍、改编、原创、影视大环境、“过来人”的建议五个维度展开讲述,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总结。他将从学校到社会过渡的过程生动比作鱼从淡水向着大海游去,“海中有风浪、有暗礁、有鲨鱼,充满了未知。我们应当学会自我调整,努力成为具备强大适应能力的‘松江鲈鱼’,积极适应周遭环境的变化”。他诚挚的分享充分体现了上戏戏文人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向着美好的未来行进。



    接着,学工部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张国丽老师就毕业生就业政策及相关手续展开介绍。张国丽老师利用直观清晰的数据图表,对毕业生的就业特点进行量化分析和直观阐述。她特别强调,我们应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及时适应就业市场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此外,她还就大家所关心的应届生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答,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之后,现就读于我校戏剧影视编剧MFA的杨雪杨同学,结合去年的考研经历,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分享心得,为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此后,戏文系辅导员管润青老师简要介绍了我系就业调研的情况、简历制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等,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在此衷心感谢校友及老师们的分享。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职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



最后,愿大家

永远铭记出发时的初心,

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都能拥有一个明亮的未来。




照片:崔梓萌

文案:谷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