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 戏剧文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65

  202168日,戏剧文学系党支部于工会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活动由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张璟书记带领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希望教师们精读、深读、研读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第二个环节中,教师党员们以朗读的方式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文。这篇重要文章中,有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群众、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还有在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在领读人的诵读中,党员教师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加深了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感悟。


  最后,党员教师代表结合本次党史学习内容与自身经历展开了深入交流。陈军老师结合《龙须沟》谈个人对改革开放前后历史时期的认识;徐煜老师充分肯定了“知史”对创作的深刻意义;魏东晓老师讲到了以红色主旋律作品作为党史教育形式的优势;彭勇文老师分享了自己结合专业特长为群众办实事的美好体验;吕品老师以“四个度”——热度、温度、关联度和高度讲述了自身党史学习的心路历程。戏文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在文艺创作与社会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并将把对党和国家赤诚的热爱,继续投入到育人工作与创作实践中去。



文:管润青   图:李玲玉、管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