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革命精神 致敬光辉岁月 ——戏文系党员师生参加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8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百年征程追梦人——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于2021629日,在昌林路校区大剧场举行。校领导、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表彰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环节中,戏剧文学系上半年发展的12名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在校党委书记谢巍的领誓下,共同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

在“两优一先”表彰环节中,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分别宣读了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表彰名单及《关于表彰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其中,戏剧文学系党支部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戏文系党员教师李世涛荣获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荣获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戏剧文学系党支部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荣获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戏文系党员教师李世涛荣获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主题活动下半场的主题歌会分为四个篇章:“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几个重要阶段。

戏剧文学系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在表现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第二篇章中,共同歌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整齐的队伍和服装代表了戏文系师生的团结统一,更象征了“革命人”好比松树挺立山顶的质朴与踏实。嘹亮的歌声与声情并茂的朗诵相得益彰,唱出了革命者的激情与豪迈、坚定与执着,诵出了“革命人”不畏艰险与牺牲的精神,更体现了戏文系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前进的精神风貌。


戏剧文学系在“百年征程追梦人——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荣获“活力四射奖”。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戏文系师生当在党旗光辉的照耀下,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共同谱写上戏戏文人未来追梦的辉煌篇章。


文字:瞿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