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墨沙龙】第一期:“大手牵小手”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222

   4月16日,戏文系在红楼202教室开展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由研究生部温涛老师和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主讲人,为即将走上考研“战场”或是有考研打算的同学们提供了有关如何准备考试、如何选择专业及方向等方面的经验分享。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老师、招生办方亮老师、辅导员管润青老师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温涛老师向大家具体介绍了近几年的考情及考研的要求,讲解了考研前需了解的事项:譬如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区别、专业与方向的选择需慎重、定向与非定向在就业方面的区别等等。总之,考研成功来之不易,在努力准备之前,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各校招生简章,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叶莹师姐毕业于上戏16级戏文专业,目前就读于20级戏剧影视编剧硕士MFA。作为一个考研高分被学校录取者,她给我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前期的作息时间,以及备考时应该怎样利用每门学科的特性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叶师姐认为,在本科期间,所有笔记以及复习资料都是考研利器,在考研准备期,图书馆是最好的复习战场。

    就读于戏文系20级中国话剧史论方向硕士研究生的杨帅师哥向我们分享了他跨校跨专业考研的复习准备以及心路历程。考研是困难的,而跨校跨专业的考研几乎是考研里难度最大的。杨帅师哥向我们证明了,不要觉得来不及,那份对考研专业的热爱以及自律的习惯都将让我们在考研的千军万马里脱颖而出。


    张飞飞师姐在讲说中提到,她认为考研选择最主要的几点考量因素:MA还是MFA、资深兴趣、职业规划以及专业素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非常重要,必须权衡利弊。除此之外,张飞飞师姐还教在场同学们如何在备考期间选择最优质最有效的参考书和学习视频,有效选择是提高效率的不二途径。


   在大约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会里,开讲人们把用心准备的东西拿出来和在场同学分享交流,在场同学们积极提问、记录。

    “大手牵小手”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是传递经验知识的平台,更是上戏人同门之间互帮互助的爱的见证



文字:徐菁瑶

图片:徐菁瑶 何依霖 汪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