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打卡计划】第四站:毛泽东旧居-19戏文团支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306


   2021年4月23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19级戏剧影视文学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参观了上海1920年毛泽东旧居,开启“红色基地打卡计划”第四站。正值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望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未来“乘风破浪会有时”,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从党史汲取经验,发展自我。



 根据资料记载,毛泽东同志一生中共有50余次来到上海,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安义路63号的上海1920年毛泽东旧居,就是毛主席确立信仰的地方。19205月,风华正茂的毛泽东同志为领导“驱逐湖南军阀张敬尧”的运动来到上海,居住在在安义路63号(原哈同路民厚南里29号)。在与陈独秀同志多次讨论马克思主义后,他坚定了自己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并为此奋斗终生。   

旧居里展示了《新青年》报刊、旧式书籍等珍贵的史料实物,小小的两层楼将一代伟人的忠贞信仰和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同学们看到了毛泽东曾使用过的茶杯、铅笔、瓷盘瓷勺以及卧室家具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毛主席真朴实”的感叹。




新闻稿:张恬语

照片:应沛 崔梓萌 肖语晨 郑婷尹 侯哲 李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