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墨沙龙】第二期“减轻压力,向阳而生”活动 圆满结束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31


   减轻压力,向阳而生。5月28日,戏文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与活动部与校心理中心联合,于红楼403顺利举办“拾墨沙龙“第二期——心理团辅活动。活动带领者——19戏文江海同、19戏文翟之鸿,引导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展开了一次与“压力”的近距离接触。



    同学们依照近期自己内心的压力值进行了无沟通式排序站位,在两位主讲人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了两轮自身式、合作式的压力动作描述。独自一人时,来源于学习、工作、身体、社交等诸多方面的压力常常难以舒缓,但融入团体后,压力会在敞开心扉的沟通交流中得到缓解。



   一番热身活动后,大家自由分组、相互熟络,以介绍彼此的方式向其他同学讲述同伴的信息。同学们围坐在OH卡牌旁,抽取最能代表自身状态的一张卡牌。牌面中传达出的信息使我们亲近自我的内心、亲近潜意识,从更深的层次了解自我。

   而后,大家打乱剩余卡牌,以盲选的形式分别抽取九张,并依照压力值,依照从小至大的顺序,进行了一次“欧荣”的压力故事接龙。故事中,主人公欧荣历经千辛万苦,最终缓解了压力,与生活和解。

   在这次活动后,同学们对压力、对自身有了更深度的思考和认知,努力拥抱生活,向阳而生。



学生时期,我们的压力常来源于学习就业、身材外貌、社会交往等。其实,“压力”就像一把双刃剑,过度的压力会使我们深陷紧张、恐惧等负面情绪的泥淖;但适度的压力反而会成为我们奋斗拼搏的动力和助推剂。

由此,如何正确面对与处理压力显得尤其重要。不要恐惧与逃避压力,而应该直面而上,勇敢地触摸自己的焦虑、了解自己的内心,从压力的来源找到缓解压力的方式。我们要学会从压力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让压力成为我们迎接未知的朋友。

文字:徐菁瑶
图片:汪亦春